阿布②号机

一个刷【黄药师×王重阳】的小号。不逆。

【图文】式神vs五绝(新射雕x阴阳师)

《新射雕》带来的起名新灵感,式神cos“五绝”的脑洞。

我是一名非酋。既不会抽卡也不会养崽,唯一能为自家式神做的,也就是——改个拉风的名字:

【雪   女】→【雪中送命】

【凤凰火】→【丢雷老母】

【桃花妖】→【救你狗命】

【鬼使黑】→【割麦老农】

【姑获鸟】→【扎心老铁】

但当我顶着这些名字走出结界,不光斗技被人摩擦,连组队都被队友嫌(看到桃花妖就把狗换下去。你说你“大天狗”换就换吧,你个“犬神”激动个什么劲?)

问题还是出在取名思路上。这些名字虽然拉风且接地气,但在情怀和文化底蕴上,到底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意思。最近零零散散看了一些《新射雕》,于是有了新灵感:


我要变强!我要当五绝!!我要制霸平安京!!!

虽然我只有R卡和烂大街的几张爆款SR,

但是我不管!我就是要当五绝!五绝超酷!

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我个个想嫁!中神通?噢,王重阳不想嫁。想娶。

一、东邪:黄药师


“桃花影落飞神剑,碧海潮生按玉萧”。箫、桃花、面具按说是老邪三个最具代表性的tag。

桃花,【桃花妖】之前说过了,已经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;

玉箫,倒是像【万年竹】的武器,但是万年竹太贵了买不起,只能供在神龛里看看↓↓↓



那......就只剩下面具了。就决定是你了,脸狐!


【妖狐】cos东邪-黄药师




嗯......戴着个面具拿着折扇,长白发文质彬彬的,总体来说也算有几分黄老邪年轻时的样子吧。


二、西毒:欧阳锋


老毒物,擅于用毒,养蛇。阴阳师里跟“蛇”沾边的不多,【清姬】半人半蛇,但是个妹子;八岐大蛇算一个,可惜不是式神是个Boss。想来想去也只有......觉醒后背着蛇的【食发鬼】。

【食发鬼】cos西毒-欧阳锋


看起来虽然没欧阳锋那么霸气,但就冲那杆烟枪,“黄、赌、毒”还是占了一个“毒”字的嘛,况且人家还背着蛇。

什么?为什么“西毒”是R卡?

【摊手】不用R卡也行,青蛙瓷器(N卡)也可以cos“蛤蟆功”,稻花香里说丰年,听取人生经验 蛙声一片,大家说要不要哇?


三、南帝:段智兴(一灯大师)


吕良伟健气满满的嘛,一灯大师这个毫无悬念——帅和尚!↓↓↓

【青坊主】cos南帝:一灯大师



有斗笠有禅杖,这个建模完成度还是很高的。


四、北丐:洪七公

帅大爷。

其实也可以让【惠比寿】来cos,但是一来呢,惠比寿看着特别贵气,一点儿也不像丐帮帮主;二来,惠比寿的胡子不够还原。说到胡须的还原度,我想,应该谁也比不上下面这位了吧?

【剁椒鱼头【海坊主】cos北丐-洪七公


上面这张须须不太明显,我们来换个角度,特写↓



看,怎么样,手执打狗棒,就问你服不服?

洪七公洪七公,正巧人家也是色的。


五、中神通:王重阳


王重阳这个真有难度。一是由于游戏背景和武侠设定落差太大,二是因为......

王重阳太特么好看了,我看到他完全想不到有什么相似类型的式神有资质cos他。


外型这条路走不通,那我只好另寻出路,放弃人物tag,从人物flag入手。

王重阳最重头的戏份是什么?诈死击退欧阳锋。整场戏最重要的道具又是什么呢?不,不是《九阴真经》。是棺材。三分钟镜头,两分钟棺材啊!

也是由于王重阳的素材太稀缺,我们剪刀手搞王重阳的时候,十有八九要连棺材一块儿搞。搞多了,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便成了:王真人的棺材 走哪儿背哪儿。

说到这儿,我相信式神coser大家心里应该有数了。↓↓↓



 没错!就是他!【跳跳哥哥】

棺材走哪儿背哪儿,诚不我欺。

正好我还有7/8张【跳跳弟弟】【跳跳妹妹】可以cos周伯通全真七子......去吧,弟弟妹妹由你来保护!


就这样,我的新·“五绝”战队集结完毕了。下一步,就是让cos郭靖的源博雅带他们去斗技场上一展雄风了!请大家等我的好消息!【不


 博雅cos郭靖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